学院新闻

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23年实验记录本评比大赛”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20231124日至127日,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重点实验室联合76net必赢官网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了“2023年实验记录本评比大赛”活动。本次活动经过下发通知收集学术型研究生二、三年级学生的实验记录本,然后邀请各学科专业学位点的导师和实验室代表组成评审团,采用双盲制,参照《研究生实验记录细则》对实验记录本进行评比打分并给出评审意见,全过程由重点实验室和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合组织并核查比赛结果,最后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最后将评审出的优秀记录本进行展示,供大家观摩交流学习

127日,在杏一3楼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实验记录本评比大赛”颁奖仪式,并邀请了76net必赢官网副院长王良海、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宋瑞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张婷分别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一、二、三等奖荣誉证书及奖品。最后,由76net必赢官网副院长王良海作总结讲话,并强调了实验记录本的重要性:面对学位论文审查的政策逐年收紧,研究生的实验记录作为原始数据,最后要交由学院留存备查,因此做好实验记录显得尤为重要;良好的实验记录不仅要包含实验步骤和结果,而且还要加入对实验结果的分析总结,尤其是对失败结果进行分析和反思,并提出改进方案。本次实验记录本评比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重点实验室从2017年开始,即已将实验记录本评比大赛做为一项常规工作。通过每年该活动的举办,旨在为有效提升研究生的实验记录质量,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提供一个良好平台。

文:曹薇薇、宋瑞其  图:赵娟、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