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必赢举办本科毕业论文常见数据分析方法培训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110日晚上,必赢邀请预防医学系卫生统计学教研室张眉副教授对本科生做了《本科毕业论文常见数据分析方法》的培训会。护理系姬春老师主持会议,护理系、预防医学系全体本科毕业生及毕业论文指导老师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本科毕业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数据分析技术,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和学术水平。

在培训会上,张眉老师从变量的类型和常用数据分析方法两个方面进行讲授。首先,张眉老师介绍了原始统计数据的来源,包括常规保存数据、现场调查记录和试验记录。进一步,张眉老师介绍了统计数据的分类,包括定性数据、定量数据及有序数据,同时深入解释了不同数据类型的特点,并提供了具体案例,使同学们对变量类型能够有清晰的认识。接下来,介绍了三类数据间的关系,让同学们更好理解三类数据,并运用到实践中。

随后,培训会重点着眼于常用的数据分析方法。张老师以实例为基础,以思维导图为形式,介绍了差异性研究、相关性研究和影响因素研究等常用方法。通过讲解每种方法的原理和应用场景,张眉老师帮助同学们理解并掌握了这些数据分析技术。

本次培训会采用了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模式,培训会以实际数据为主,让同学们具体了解如何应用数据分析方法进行论文研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研究思维。

最后,姬春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希望这次培训为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和同学们的个人成长提供有力支持,也期待同学们在毕业论文中能够更加准确、有力地运用数据分析方法,在毕业论文中取得优秀的成果。

(通讯员:熊岩兴、魏圆圆)